• 教师姓名:任宏涛
  • 所属院系:文法学院
  • 个人简介: 任宏涛,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法学教师。本科就读于郑州大学,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大学法学院。长期担任一线教学工作。曾主讲商法、经济法、刑事诉讼法、中国法制史等相关课程。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公司法、金融法领域。

公司法学是研究公司法律的科学,是从法律的角度研究公司如何设立、如何组织与管理、如何规范运行的科学。本课程可以使学生学会掌握公司组织的规律;学会对公司依法进行管理,让公司组织最大限度地在国民经济中发挥应有的作用;同时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公司法的基本知识和精神,在实践中自觉遵守公司法律,并能够应用公司法解决实际问题。 本课程主要包括以下内容:公司和公司法概述,我国公司的基本制度——公司的设立、章程、法人资格、资本制度、股权保护、公司的组织机构、公司的财务会计、公司的合并与分立、公司的解散与清算等制度等。

顶部 底部
二维码
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!